一木

搞活达人,致力于搞每一对好磕的cp,基本不爬墙,只会溜走,磕每一对cp都真情实感,有好磕的cp都可以安利(电视剧、电影)

【观影体】久别重逢的初见

原著、剧版观影体

本文纯个人脑洞

没有经历过少歌的主角团及主角团相关人员

所出现人物少歌都有提及,诸如雷梦杀、李心月、萧若风等等

带下划线的为原著剧情,其他为观影相关,观影为全剧情观影,不间断,文章会挑选重要情节描写

顺便一提,有想要看的情节可以评论,会做为番外描写

 

 

1 - 初见

 

一出雷门就不停的迷路的了雷无桀在一个落雪的日子终于看见了一处客栈,这个客栈看着虽不算豪华,却也是一个不错的休息之所,看着门前流水,背后靠山的客栈,雷无桀似乎也有了些行路人归处的错觉,也就快步上前,想着用最后的一点银钱好好的休息一阵了。

只是他没有注意到的是,那个客栈的门带着金光,不是亮闪闪的,而是厚重、沉稳的,那是一种不容拒绝的光芒,带着俗世凡尘以及片片思念。

也就是在下一瞬,雷无桀踏入门内的一刹那间,整个客栈内都发生了变化,其中的两个小厮还有一个客栈老板的破陋客栈变成了一座上下二层的大堂,站着的雷无桀,以及看着眼前场景微微瞪大双眼的客栈老板成了鲜明对比,而刚刚的那两个小厮就震愣的站在大堂的最前段,那样子,惹得作为老板都有些忍俊不禁了。

 

而就是此场景内除了雷无桀二人,还有一个有些戒备的男人以及一个手持长枪的女子站在一处,而不远处算是与他们站在同一边的是一个看着十分柔弱的绿衣女子,那人看着那个与雷无桀站在一边的客栈老板,眼里是丝丝缕缕的久别重逢。

也就是在他们不远处,坐着一个红衣女子,她就这么坐着,看着将司空千落以及绿衣女子护在身后的唐莲,还有站在不远处的两位好看的少年郎,顺带着四处看着这个不知名的场地,眼里是玩味,还有对于此地的探究。

 

眼前的场面有些诡异,却是谁也没注意到此刻的小楼二楼的露台上一派的和谐,雷梦杀看着很久很久没见过的妻子李心月满眼的愧疚,而坐在他们另一边的萧若风此刻也是满满的无可奈何,很多事情他不说,谁也不说,可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他,他不是那个种下因的人,却是那个因,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同了,只是他们都死了,人死事消,一切的因果皆有他们的后人来承受了…

 

也就是在这时候,那一楼大堂中央,突然降下了帷幕,那帷幕看着轻飘飘的不似人间之物,站在就近处的唐莲、司空千落、叶若依三人仔细的看着帷幕,才看出那是由丝丝缕缕的薄雾组成的,也就是突然,那帷幕发出亮闪闪的光,同时自四面八方传来的深沉厚重的声音。

 

雪落山庄不是一座山庄,只是一个客栈,还是个很破很破的客栈,方圆百里也只有这一家客栈。它背靠一座高山,面朝一条大河。翻越那座山需要很久,越过那条河也并不容易,所以成了赶路人中途歇息的必选之地。

但是这几个月,雪落山庄的生意并不是很好。因为正如它的名字,一场雪落了很久很久,阻挡了来路,封住了去处。萧瑟穿着白色的裘皮大衣靠在门口,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一声,叹得如同他的名字一般萧瑟。

 

三三两两的小二正趴在桌上打盹儿,偶尔醒过来也是给冻醒的,猛地哆嗦一下,惊醒过来,扫视一圈,却见依旧只有那个自负风雅的老板靠在那里看雪,于是裹了裹身上破旧的大衣,继续睡去了。当然他们也会忍不住在心里抱怨几句:本来店里还有几个不愿在风雪天赶路而打算住下来的客人,但因为老板一直舍不得出钱整修客栈,以至于每间客房都是漏风的,客人们冻了几天后便宁愿挨风雪吹刮的苦也毅然上路了。

这位名叫萧瑟的老板曾经训诫他们:“咱们这客栈,背靠青山,面朝绿水,如果房间再多些颓败感,就更显风雅了,这才是旅途中人热衷的感觉。”

小二不懂,问:“那究竟是什么感觉?”

萧瑟故作高深地摇了摇头:“唉,自然是在路上的感觉啊。”

小二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


“在下萧瑟,是这雪落山庄的老板。”萧瑟依旧面带微笑,语气中带着十二分的礼貌。

 

“这不是你嘛?原来我要去的那个客栈的老板就是你啊!”

帷幕开始播放的时候,站着的几人就都找了位置坐了下来,这里无人管理,无人出现,只有几个看着就和他们同一个世界的少年人一起,“你叫萧瑟啊,这名字还挺好听。”

他的话没有人接,就现在的场景里他们无人相熟,自然也就没人会去回答他了,虽然之后的他们会是挚友,会是一路同行的知己好友,可是此刻,他们是来自各处的年轻人。

 

坐在不远处的司空千落看着画面中的年轻人,眼里是温温和和的光亮,那坐在窗边的少年好看的紧,看着似乎比许多姑娘都要好看呢。

“叶姐姐,你说这萧瑟是何许人?”

叶若依看着眸光流转的少女,满目微笑,“是个妙人,千落,说不定你和他有缘,等此事结束,说不定你就会和他好好的认识一番了。”

叶若依回答着千落的话,眼神瞥向萧瑟,暗暗想着:楚河哥哥,你我终于在多年之后相见了,只是不知道如今的你还和当年一样嘛?

司空千落有些惊讶的看着叶若依,怎么能如此肯定呢?

“叶姐姐,你和他认识嘛?”

“不认识的,只是你看着和他格外有缘分呢。”

叶若依笑着,眼神柔柔的看着司空千落,语气是格外的笑意盈盈。

坐在他们身边的唐莲看着说说笑笑的两人,暗自叹了口气,他看着此刻脸红扑扑的千落,此刻格外的替此刻不知身处何处的三师尊心累,这还只是知道了名字,千落师妹似乎就要被不知来自何处的男人拐跑了呢。

 

此刻身处二楼的三位长辈看着画面中的场景,也只是笑,就此刻出现的这人和曾经的萧若风、萧若瑾很像,并且这人在萧若风看来还是和当初一摸一样。

萧若风知道萧楚河的归处是哪里,也知道此刻的萧瑟是怎样的心境。

 


“五花马,千金裘!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制的,光做便花了三个月,运便运了一个月,百十两银子?买我个袖子都不够。”萧瑟说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那大汉被说得愣了几秒,终于缓了过来,拔起刀就把面前的桌子一刀砍成了两半:“我说你小子到底听没听懂我的话!”

“二两银子!”萧瑟皱眉。

“什么二两银子?”大汉这一股豪气又被灭了。

“我说这桌子,二两银子!”萧瑟斥道。

………………

红衣少年笑道:“我现在初涉江湖,你们自然没听过我的名字。但是没关系,很快,这个名字就会很有名。”

红衣少年眉角飞扬,神色满是狂傲。

但是大汉们怒了。原来只是一个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

“什么雷无桀!无名小辈也敢在大爷面前装蒜?”一名大汉拿起刀就冲着少年一刀砍了下去。

少年微微一闪,手指在那刀刃上轻轻一触,却借着那大汉的力道急急地退了出去。

而大汉此刻却是心中一惊,因为他感觉那少年只是微微一触自己的刀刃,但却像是吸走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他的刀再也无法前进一分!虽然再前进一分就能斩下他的手!他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就这样轻易地避过了自己的一刀。

他不服,他想追击。

但他忽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很轻、很细碎的一个声音,从他的刀上传来。

不仅他一个人听到,在场的所有人都听到了。

那似乎只是刀刃在细细断裂的声音,那声音虽然一开始细碎,但却忽然越来越疾,越来越剧烈……

为首的大汉急忙大喊:“把刀扔了。”

那人立刻缓了过来,把刀往空中一扔。

只听一声巨响传来,却见那刀在空中瞬间被炸成了数十块碎片,火光四射,利刃飞舞,堂中的人急忙躲避,小二们登时钻到了桌子底下。

只有红衣少年悠然地负手站在那里,面带笑容,看着那些目瞪口呆的大汉。

雷无桀,绝不是无名之辈。至少他的姓,在江湖上叫得很响,响到让听到这个姓的人都不得不远远躲开,不然怕是死都没有全尸。

“封刀挂剑江南霹雳堂雷家!”为首的大汉从牙缝里挤出了这几个字。

红衣少年点点头:“正是,雷家雷无桀。”

几人说话间,画面不停歇的播放着,一瞬一瞬的度过去,画面也自然到了雷无桀的场面,那个看着格外热烈的红衣少年郎,此刻脸色红润,似乎有些害羞,画面里的他看起来格外的爽快自在。

“是小桀!”

坐在二楼的李心月看着已经长大的儿子,有些惊讶,她仔细的看着画面中的雷无桀,又偶尔瞥一瞥身边的雷梦杀,语气自在,还带着点调侃,“你看,你儿子多像你!”

这话出口,身边的雷梦杀还有些骄傲的扬了扬头,看着萧若风,眉毛一挑:“你看,我儿子多像我。”

“你确定嫂子是在夸你嘛?”

突然被秀到了的萧若风没好气的看着他,又顺带的随口怼道。

还不忘暗自腹诽:谁还没有个儿子似的!也不知道凌尘如今怎么样了。楚河也一人在外,这江湖终究不再在我们的眼界之中了…

想着叹了口气,继续看着画面中的雷无桀、萧瑟二人。

画面还在满满的播放着,其中的萧瑟已经不似曾经的萧楚河,却还是带着当年的义气,而早已失去父母的雷无桀在雷门似乎生活的还不错,一身的好武功,还是个好看优秀的少年。

 

“这雷无桀看着倒是个老实的少年呢。”

看着画面中的红衣少年,唐莲默默的评论道。

叶若依也点了点头,“这人看着是个不错的少年呢。”

眼中的少年认真,少年意气,那是一股叶若依从来不曾拥有过的热烈。

而对于雷无桀不怎么感兴趣的司空千落偶尔看一眼帷幕,又时不时的四处张望,她仰着头,看着二楼,那上面坐着一个好看的姐姐,她抬起手挥了挥,眼里是好奇的笑。

坐在二楼的李心月看着楼下与她挥手的少女,也是满脸笑意的招了招手。那下面坐着的六人看着都是个顶个的好少年,却只有她看见了他们,李心月有些在意的和萧若风对视一眼。说到底他们是以死之人,他们坐在这里,到底带来的是什么呢?

坐在唐莲三人不远处的萧瑟看着叶若依和唐莲、司空千落,眼神暗了暗,当年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只是她出现在这样的地方,还是和他一起,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还是会一起卷紧天启的那场风暴之中呢?

他们都坐在这里,可是现在的一切却又毫无所知,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萧瑟就这么愣着,看着前方的叶若依,坐在他身旁的雷无桀看着身边的萧老板,又顺着萧瑟的目光看向前方,前方是个好看的绿衣少女,雷无桀有些愣神,那人好看的紧,那是一种带着温暖气息的女子。

评论(15)

热度(2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