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

搞活达人,致力于搞每一对好磕的cp,基本不爬墙,只会溜走,磕每一对cp都真情实感,有好磕的cp都可以安利(电视剧、电影)

【砚兰】往生

志怪(只了解聊斋,写的可能不纯正)

王墨闻×兰佩之

小木头张屏×小狐狸陈筹

 

3

 

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太多的事情来自不清不楚的过去,可是有太多的带着不清不楚的到来,就好像带着任务来的王砚却在这一天突然被召回,没人知道上头的意思,自然也没人知道现如今的情况是糟糕或者说圆满也好。

 

“兰大哥,你觉得现在的情况如何。”

张屏看着渐行渐远的王砚,眼眸微眯,带着不理解。

兰珏摇了摇头,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张屏,面无表情,现在的情况开始复杂了吗?

“不确定,墨闻也不清楚,等上七日,等墨闻到了地方给我们传信,有任何问题我们就动身去寻他。”

“好,可是他们就这么离开,京都的事情是解决了吗?”

张屏手里还拿着刚刚陈筹递给他的信,再一次向着兰珏提问。

想来陈筹是查到了些东西的,不然也不至于刚刚一幅欲言又止的样子,而且就在刚刚陈筹还悄悄的递了东西给他。

这辈子他最执着的事情就是查清楚自己的娘亲,这好不容易来的线索,还没几天就这么不明不白的走了,他还是多有不舍的,而且那只小狐狸看起来就很好相处呢……

站在他身边的兰珏看了看他,微微眯了眯眼睛,笑着:“张屏,你这几日好好的休息,墨闻到时候会让我们去找他的,我正好也有些事情要去办。”

“好,那我会准备好的。”

张屏点点头,便先一步起身回去了。

徒留下兰珏一人坐着,看着远处渐渐暗下来的天空。

“是要下雨了吧,也不知这场雨要下多久…”

 

早已快马奔离了京都的王砚在郊外慢慢的停了下来,自腰间的袋内放出了陈筹,看着他,眼里是一丝迟疑。

“你刚刚给张屏的是什么?”

“一封信,我又想起了些事情,只能如此告诉他了。”

陈筹的回答很快,似乎已经十分放心王砚了。

王砚看着眼前还是狐狸形态的陈筹点了点头,“什么线索,我可以知道吗?”

“那湖水有些奇怪的能力,你也知道青丘的狐狸出了青丘,只要被捉了去非死即伤,死了的没有办法,但是伤了的狐狸,我记得那时候我爹娘就遇见过一个,爹娘也没有照顾他,只是抱着已经化不成人形的狐狸姑娘去了那片湖,我那时候还小,只能晃晃悠悠的跑两步,便偷偷的跟着他们去了,我跟不上他们的步伐,只是远远的看见,那姑娘被他们扔下了湖,之后就没了动静,我当时被吓着了,就这么呆在了原地,还是后来我爹娘回家时发现了我,带我回了家。”

陈筹说的事,完整却又混乱,似乎是在百年前的故事了,也难怪他一下子想不起来,只是这样没有后续的故事,真的还可信吗?

王砚看着歪着头思考的小狐狸,第一次有了想揉一揉的冲动,当年那个清澈温暖的水流,似乎也重新开始流动了起来,没人知道他是什么人,只有兰珏,一直在,在格外孤寂的人生里,或者说他也不能说是人了,毕竟一个正常的人,又怎么活过五百年呢。

“那个狐狸姑娘后来如何了?”

虽然已经大概猜到了后续,王砚还是忍不住回答道。

陈筹此时似乎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仰起头看了看王砚,声音低低的。

“那个姑娘在很久很久以后才来了我家,那时候我都已经快要50岁了。”

这话出口,王砚有些奇怪,他拽了拽缰绳,让马慢慢的走起来后,随口又问道:“为什么会这么久?”

“我也不清楚,那日那姑娘一到,我就瞥见她手里拿着什么,随后我爹娘走近后便一幅惊恐的样子,还将我赶出了家门,”陈筹仰着头,似乎是在回忆,“我那日悄悄的变了原型窝在墙角边偷听,只是听见那姑娘谢过了我的爹娘,还说什么这就是她的命运,事关青丘狐族安危,一切解释命运。”

王砚听着,再一次觉得奇怪起来,“那个女人就说了这些?什么狐族安危,她不过就是重伤被救治,怎么就牵扯上了狐族呢?”

“这我就不清楚了,那时候我也就随便听了听,就和伙伴去玩儿去了。”

陈筹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又确实如此,毕竟那时候还年幼的他,又怎么会知道在这么多年后还会需要起这段记忆的时候呢。

王砚点了点头,“你快钻回去吧,我要快些了,这一趟大概是要回去看看你的爹娘了!”

王砚又看了看陈筹,眼里是些意味不明的笑意。

陈筹在王砚说完后便老实的钻了回去,这一次会回家吗?那也挺好的吧,至少被修士捉了去没有死,也没有出任何问题,也不知道爹娘看见了王大人会如何呢?

王砚看着乖乖的小狐狸此刻才算是真心的笑了笑,他有太多的秘密了,和兰珏的秘密,这么多年了。这个秘密终于要被开启了吗?

思索间,王砚加快了速度,感受着风中丝丝缕缕的气息,还有内里一股属于多年前遗留的神迹……

 

没有人知道,作为人的王砚曾经离开过,也没有人知道作为大妖的兰珏曾经不要命的保住过什么东西,那些消失在百年前的秘密,或者说藏在百年前的真相,终于要在这一次向着他们展开了吗?



本文之后会不定时周更啦,顺便一说大概会在10章以内完结

评论+小红心哦!!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