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

搞活达人,致力于搞每一对好磕的cp,基本不爬墙,只会溜走,磕每一对cp都真情实感,有好磕的cp都可以安利(电视剧、电影)

【叱兰穆延】不见

不怎么清楚这对cp怎么打tag,所以如果打单人有问题就告诉我哦!!!!!

没有文所以自割腿肉啦!!!!

文笔一般,写的就是一个快乐

结局开放不确定be还是he的短打

看了结局各种意难平,这俩宿命感绝了!


叱兰,新任祺王,这姑娘是祖内众多重臣长老看着长大的,在很多位的心中也是比寒狰那个少主继任来的好多了的,那一年她还是大将军的时候就起手诛灭了叛徒穆延,如今贵为祺王也是事必躬亲,一副为国为民的好做派……


只是如此高高在上却也平易近人的主,却也有让人不满的地方的。

作为一位女子,又是祺王,她自然带着开枝散叶的使命,她该为了下一代祺王而做出准备,也许是多纳上几位主君,也许是将情爱割舍成一片片,换来几个长相俊美、能力出众的少年郎,只是自她继任时起便没在起过这样的想法了,或者说从来没有长老在叱兰的口中说起过哪个好看的少年。

除了他,那位死在了多年前的人…


祺族皆知当年穆延盗取火种,迫害祺族差点灭族之祸,只是最后少主寒狰、大将军叱兰还有那位如今已经是少主夫人的苏玖儿一起力挽狂澜拯救族群,这样的故事听着就是个好的,自然也是记录在了祺族的史册之内。

只是这样的故事也有着些许的野史谣传,比如当年的大将军叱兰是喜欢穆延的,那一次之后两人割袍断义不在相见,大将军大义灭亲等等等等,这之中几分真几分假无人可知,只是事到如今,没有人不信这个故事了…

叱兰,祺族的王,爱着一个祺族的叛徒罪人,成了族内密不敢宣的事儿…

“祺王,您真的不为继承人考虑了吗?”

“祺王,您要为正统所考虑啊!”

“祺王,您如此固执会让臣等寒心啊!”

时不时的,如此话语也就多了起来,也在日复一日一间摧残起了叱兰自那时起的孤寂以及悔恨。


“穆延,不知如今你到了何处,你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你真的带走了你的所有痕迹…如今我已是祺王了,不知你还是否和当年一样,依旧是当年的想法,”

叱兰站在那处山崖,那是曾经他们四个一起待过的地方,如今尽是如此可笑,只余下了她一人站在这里,少年人的期许在多年前破灭,留下了如今的祺王叱兰,爱情是个美好的东西,所以她愿意护住寒狰还有苏玖儿…“我们很多年不见了,如今的我深陷泥沼,只是值得庆幸的事情还是如今文俊是君主,他不延误祺族,祺族在九霄城的日子也好过了起来,而寒狰和玖儿也在努力的改变九霄城内的人对祺族的偏见,如今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只是我却不那么好呢?”

叱兰少有的多愁善感,她就真站在那里,那里的寒凉才让她觉得身处人间。


“祺王,上一任祺王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少主寒狰都开始满地跑了啊!”

那大臣看着她,满眼的无奈和愤慨!

“祺王,你如今是要至我祺族于不义之地吗!”

大臣的话语是为难,是胁迫,叱兰看着她,目光微凉,她第一次那么想反驳,也确实那么做了!

“我要至祺族于不义之地?你说这些的时候有过脑子吗?”

叱兰看着他,忽的站起来,盯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叱兰多年在位从未愧对祺族!当年位及将军更是为了我族手刃爱人!我此生无愧祺族,若诸位思我有罪!大可直言不讳,我自可甘愿退位!”

语必,一甩衣袖便离去了,也不管身后众人。

她终于当面认可的那么多年的谣言了吗?这些年里的隐忍,终于…


也是自那日后,叱兰的声誉一再低下,族内的闲言碎语也终于爆发,而当年她与寒狰一起编造的谣言也终于告破!

不知从何处传来,当年之战她与寒狰二人并未击杀穆延!穆延如今还是逍遥法外,祺王叱兰乃是罪魁祸首,当年她确实重伤穆延,却也不足以杀了他。

此间谣言一起,原就深居简出的叱兰更是神隐了起来,除非必要盖不出现了。


大概两月之后,叱兰在神隐了许久之后收到了一份来自九霄的礼物。

“叱兰,看见这封信之后你应该已经认识那小子了吧?这是我和玖儿的孩子,自小培养,你可以好好的教导他,他是我为你准备的后路,我知你与穆延之情,所以大概你也不会为了祺族继任之事有些什么准备了,所以为了你替我之责,我也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若想要离开,那边在他成熟之时离开吧,不必告诉我们你要去哪儿,只要记住,想要回家时来九霄城找我们就好…”

看着字字句句,叱兰才有了家的归属感,作为祺王的这些年,这个曾经视为家的地方也没有那么温暖了,还不如此刻这张纸来的温和。

收了信,叱兰看着四处张望小家伙,大概第一次来这儿,还挺好奇,看着像极了苏玖儿。

“以后你叫我义母,我教你做你该做的事情!”

叱兰的话说的直白,面前的少年也收起了好奇,他就这么看着叱兰,眼神里是笑。

“叱兰姑姑,其实我见过你,在文叔叔家的阁楼上有一幅画!”

他没唤她义母,只是叫她姑姑,他说他见过他,可是九霄城不该有自己的画了的!

“那是一个脸上有三道疤的叔叔给我看的,他在我小时候就住在那里…”

他开口解决了叱兰的疑惑,也终于让叱兰有了些可笑的希望。

“他说那是他此生最喜欢的女子,说我看见他时要叫她叱兰姑姑,他在那里住了好些年,还教了好多东西…他说或许有一天我会用得到。”

“他教了你什么?”

叱兰有些迫不及待。

那少年眨了眨眼睛,依旧看着她:“为君之道,乾祺六约,还有些有的没的。”

“你父亲知道吗?”

叱兰看着他问。

少年点点头:“当然,父亲总说让我好好学,还时不时偷偷跟着我,来偷看。”

叱兰点点头,文俊是善良的,那人照顾了他太多年,所以他最后还是留住了他。

“他告诉我了很多故事,关于你的。”

少年还在慢悠悠的说着话:“叔叔告诉我说,父亲大概会在我18岁之后送我来你这里,会让我继承你的位置,而你大概也会很愿意,他让我照顾好你。”

他说着仔细观察了一下叱兰,小小声的嘀咕:“只是姑姑你不似他说的温柔,也不是什么好骗的小姑娘!”

那少年大概不知道祺族的人五感发达吧,叱兰看着他笑,有些无奈,这么多年了,穆延还是当她是个小姑娘吗?


此次之后的叱兰又变了模样,不在凉冰冰的,会带着苏淇上殿,他是祺族的少主,之后会继承她的位置,这是叱兰第一次介绍他时说的话。

私下里苏淇还是叫她姑姑,叱兰也喜欢他这么叫,他总是管着她,会在叱兰不乐意时说一句,这是穆叔叔说的!这样叱兰便会高兴一段时间了。


这样的日子过的很快乐,叱兰也感谢苏玖儿和寒狰,她就这么便宜得了个好儿子。

只是这个儿子也到了要分离的时候了,她站在祺族边陲,对面站着苏淇。

“穆叔叔临走时交代我,如果有一日你要离开祺族,一定要和你说!别去找他,当年的事情都你们都做的太绝情,父亲不敢现身见他,他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告诉你们他回来了,相信了你们的话,而你自我束缚,困在了自己的囚牢…你们的结局太惨淡,即使还相爱,却也不该在见了!”

“我懂的,我不是去找他,我只是想去看看山河,我们都懂得,所以我们不在相见…”

叱兰看着面前的少年,现在也不该叫少年了吧。

看着带了几年的少年长成青年人,叱兰还有些感慨。

“其实父亲说,穆叔叔该是我义父的,所以你说你是我义母时,我还挺诧异呢?”

少年人第一次说出了当年的小事,看着叱兰了然的样子有些挫败。

“无事,想来你穆叔叔也就是你同我说说的吧,你平日是叫他义父的吧。”

叱兰看着他,其实苏淇很像穆延,很像她记忆里的穆延。

苏淇点点头,看着她:“义母一路走好,有什么需要给我写信!”

说着摆了摆手,向在赶人。

“别学你义父那个德行!”

看着相似的动作,叱兰有些头疼,就这么看着他大声嗔怪。

说完也不在看他,转身便迅速的离开了。



开放式结局啦!!!!

叱兰和穆延是寒狰孩儿的义父义母,即使不相遇也依旧相爱……

文笔很糟糕,议论文的感觉,看着高兴就好啦!!!



评论(19)

热度(1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